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不愛動的小寵物

正在寫記事本時,老公傳來一陣嘲弄,「你要寫什麼ㄚ?一天到晚不出門就愛待在家,要寫你周一待家裡, 周二也待家裡一切如常,周三特別一點對老公發了一小頓莫名的脾氣?」呵呵呵,老公真是深得我心,連我一個小動作都逃不出他的法眼。就回敬他,「對ㄚ,我正是要寫本人律師準備考的辛酸血淚史,已經到了晨昏不明足不出戶的地步!」

說到我的不出門,前幾個月因為天氣太熱,除了不想曬黑外,更不想香汗淋漓的。加上素來注重形象的我,連倒垃圾都要穿戴不只整齊還要美美的,配上一點裸妝跟唇蜜。有時想起只是為了活動筋骨,如此大費周章真是太累了,在家自由清閒看看心愛的書也是很開心。老公常會擔心我運動量不足,每回下班都說要帶我去溜狗,第一回我還不懂,直問「哪來的狗ㄚ?」他說「你就是我的寵物,老是不運動要帶你去溜溜!」起初,我都還挺配合的。後來因為我們總是把散步跟買菜一起辦,買菜這事都是一星期一次,每回拎著大包小包的,瘦弱的我都還是被炎熱的黃昏太陽給蒸發了,頭髮亂了,妝也花了,對於愛美的我來說,真是一種最不能忍受的酷刑。最後,所有的雜物不論多少,一概由老公承接。其實真的很重,老公也一聲不吭地,展現他疼老婆的大男人風範。因為有了幾次折騰,我能推就推了。

昨天老公一回家,就一付很開心且看起來誠意十足地邀請我,「Dear,今天我帶你去吃好的!」我心想,要出門ㄛ,剛巧今天妝化好了打算給老公一點好臉色看,可以直接出門不花時間,而且還有好東西吃ㄝ。美食當前,這個誘惑真不小,心下啄磨了一下,盤算一會要去哪家點什麼。一邊心裡好奇,平時最好打發的老公,怎麼今天福至心靈,想外食?追問之下,老公起先不肯講,慢慢地才說,「因為你都不愛走動,我擔心你的健康,叫你不動,只好用食物引誘你囉。說起來,這招好像對你還蠻有效地!你真的好像我的小寵物ㄛ。」聽得我又是一陣感動又是一陣好笑,「Dear你對我真好,真的好用心ㄛ!我們可以去散散步,還有你吃素,去餐廳能點的不多,我想煮點東西跟你在家甜蜜地一起吃就好。」這類窩心的瑣事天天都會發生,常常會為了自己的好命,感謝上天也感謝上輩子的我作了這麼多的好事,讓現在的我享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ce blog, but where are the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