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拔牙 in US 後記 ~ 又一篇

我還沒有打算懷孕啦 不過牙齒健康跟懷孕是蠻相關滴
聽說懷孕牙齒會很脆弱 我怕那時會壞一排
我牙齒不好 尤其跟這裡在地的人比 更是差
他們很少補牙滴 更不用說 像我這種滿口補滴
我老公說我的牙齒有點慘 在台灣時 我自己還不那麼覺得勒

美國補牙是補白色的面 跟琺瑯質顏色一樣
所以不會黑黑滴 看起來舒服點
經過比較這裡的中美醫生 發現美國醫生醫術果然有比較好ㄛ
上麻藥的位置很精準 治療時不會痛
而且動作很神速 三兩下結束 我都還沒回神勒
這裡的中國醫生就真的遜色多了

記得我剛來紐約時 自己辦移民去體檢
一個猶太美國醫生幫我聽了 有心瓣膜閉鎖不全
但很輕微好發於很瘦的人身上 我老公說他也有
那是作侵入性治療時 像洗牙 補牙 手術之類等
一定要先吃消炎藥
幾次我忘了 牙醫打死都不幫我作
聽說輕則流血如注 重則引起心臟細菌感染就…….
不過中國醫生知道我以前在台灣就補過幾次 也沒怎樣 就也不怎麼以為然
(那時也不知道這種東西 我們中國人都是沒病不上醫院滴
我老公不是 他是要定期檢查 觀念果然有差)

No comments: